世界聚焦:嘉兴市铁投集团与中国建研院正式签约

时间:2023-02-28 23:03:58       来源:哔哩哔哩


【资料图】

2月28日上午,嘉兴市铁投集团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中国建研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军出席并致辞,市铁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黄筱璐、张琦、栾志刚、孙继峰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市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栾志刚,中国建研院专业总工程师、地基基础研究所所长高文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进行签约。

此次合作的来源与契机?

嘉兴市铁投集团与中国建研院的合作关系可谓由来已久,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2020年以来,双方战略协同、精诚合作,已在城市电车与市域铁路沿线建筑物安全影响评估、城市电车与市域铁路绿色节能减排技术研究以及相关领域绿色低碳标准编制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依托于中国建研院国家级研究中心,邀请中铁一院、中铁四院、上海城建院共同加入的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轨道交通绿色低碳与智慧化研究中心,已于今年1月14日在嘉兴市铁投集团揭牌成立,今日签署的协议就是在此基础上,对合作的进一步升华。

此次签约有什么意义?

中国建研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军指出,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绿色低碳、智慧化、标准化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将在城际铁路、市域轨道、城市电车及沿线配套、TOD综合开发等项目中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比如在地基基础与地下空间、环境与节能、建筑结构、工程抗震、防火防灾、工程材料等领域,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实现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形成更多更好的先进成果和央地合作的示范样板,逐步推广至整个行业与全国,助力嘉兴市打造智造创新强市,也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嘉兴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筱璐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市铁投集团力求携手中国建研院,大力推进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轨道交通绿色低碳与智慧化研究中心的建设,充分结合研究院所工程经验,产学研用滚动循环发展,打造轨道交通工程领域一流平台;不断提升工程中心的技术研发、工程化和产业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及人才队伍规模,积极申报省工程研究中心,使其在轨道交通绿色低碳与智慧化领域产业发展中提供重要的促进作用,为“轨道上的嘉兴”建设保驾护航,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嘉兴铁投集团

关键词: 研究中心 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