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讯!车长近4米9,带“移动商务舱”,主打科技颜值,领潮而来

时间:2023-02-06 01:48:34       来源:卡卡爱汽车


(相关资料图)

和老婆商量好要二胎之后,就准备买一辆大车改善出行条件,但毕竟是小家小户,预算也给不到太多,当时的目标预算10-15万。家里人都比较推荐买大众,建议我去看速腾,但试驾过后,终究觉得空间没有SUV宽敞,可看了两款SUV之后,又觉得后排坐满的时候不多,比较浪费,所以挑来挑去瞧上了五菱凯捷,空间不输很多SUV,舒适性也不输速腾,于是提了台顶配,目前开了三个多月,下面就和大家唠一唠我的用车体验。

首先五菱凯捷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空间,车长近4米9,轴距更是达到2米8,比哈弗H6这些SUV还要大。不过,因为五菱凯捷为三排六座设计,在满载的时候,第三排空间相比第二排稍微差点意思,适合短途应急,如果长途乘坐,小孩或身材不高大的乘客更容易获得较好的乘坐体验。所以,我认为五菱凯捷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放倒第三排,只留前两排。

平常和老婆上下班,我喜欢把五菱凯捷调至“大四座”状态,也就是将第三排座椅收纳放平。在这种状态下,无论是其舒适性还是实用性表现都最佳。因为第二排座椅能往后滑动半米多长,座椅下方还设有脚托,旁边有扶手,靠背可近乎放平,这样就能平躺在上面,感觉跟高铁商务舱一样舒适。所以,我老婆下班回家路上,最喜欢躺在第二排小憩,自己偶尔也会在这午休。

关于实用性部分,五菱凯捷的后备厢在大四座状态下,绝对是宽敞充裕的,最大容积可达1514L,咱也没有实际测量过,但仅凭肉眼其实就能够判断,五菱凯捷的后备厢放置4-5个24寸行李箱绰绰有余。即使后续要放置婴儿车、小孩自行车,亦或是搬运家电这些,它也能胜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