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信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一次冬运会上设置什么季_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一次在冬运会上设置季竞赛项目

时间:2023-02-05 01:37:55       来源:互联网

1、夏季竞赛项目。


(相关资料图)

2、国家在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项目中加入夏季项目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3、一方面,北京已经获得了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申办权。

4、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与北京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间隔时间比较短,在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中加入滑轮和射击两个项目,能够将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北京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连接起来,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项目中来。

5、扩展资料: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会徽突出内蒙古特色,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流畅、洒脱的中国书法语言,巧妙地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呈现了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递了内蒙古办好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6、会徽图形整体呈现一种旋转升腾的“势”,表达了国家倡导全民增强体质,追求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生活的主旨。

7、同时,流畅的图形线条巧妙地展现为冬季运动韵律与草原哈达飘舞,表现了冰雪运动的节奏和动感,象征着热情友好的草原人民祝福八方客朋吉祥、幸福、安康的情感内涵。

8、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

9、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也是内蒙古人民崇尚的色彩,寓意辉煌与永恒。

10、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源自奥林匹克五环色彩,体现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 冰雪运动 冬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