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播:兰州新区新春首场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吸引6.1万人 3.13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时间:2023-02-05 13:51:04       来源:中国兰州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兰州网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2月4日,兰州新区新春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2023年春风行动暨“产业新城·智享未来”大型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绿地会展中心举办,26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才引智,吸引了6.1万人到场求职,3.13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招聘单位也耐心讲解,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兰州新区紧抓节后人才及用工需求的“井喷期”,针对引才需求量大、人才层次高的实际,为宝航、海亮、东方硅业及部分国有企业、新招商引资企业设立推介和洽谈区,助力企业引进优秀人才。

为吸引更多年轻人才或者不方便前来现场的求职者,本次招聘会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邀请省人力资源市场和西北人才网在现场开展直播带岗,从企业规模、职位要求、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开展线上推介宣讲,实时解答线上求职者咨询的问题,打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引得广大网友们纷纷点赞。

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住房推介、宣传展示5个专区,为各类人才及求职者提供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档案托管、职称评审等咨询服务,全景展示新区开发建设和重点产业,引导各方人才关注新区、了解新区、服务新区,以一流的服务吸引留住人才,以“人才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据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山宁介绍,本次招聘会是兰州新区第三年举办春季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参会企业260余家,计划引进11000余人,岗位类型丰富,涵盖领域范围广。同时还设置“直播带岗”专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各类求职人员和企业打造双向对接平台,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和求职机会。

据了解,当日的招聘会吸引了6.1万余名求职者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3万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419人,占比达11%,本科及以上学历2.28万人(含研究生学历),占比达73%;专业技术类人才9656人,高校毕业生3224人,经营管理及技能人才14936人,其他重点就业群体3484人。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持续开展为期20天线上招聘引才活动,为各行业用人单位提供人力人才资源保障。

关键词: 兰州新区 会展中心 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