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独家】十几万的SUV,回头率不输X4,7秒多破百,逍客跟它你选谁?

时间:2023-01-22 03:16:39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购车主力人群,汽车厂商打造的产品也在尽可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在SUV领域,轿跑SUV车型拥有鲜明的时尚、动感标签,此篇文章就来介绍一款轿跑SUV,它就是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昂扬。

1.5T 悦享版是昂扬车系的入门版车型,指导价格为15.29万元,它的配置能否满足日常使用,各位请往下看。


【资料图】

别克昂扬前脸造型时尚感出色,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进气格栅尺寸较大,两侧还设有粗壮镀铬装饰延伸至前包围两侧。此外,昂扬采用了别克新品牌标识,与前脸搭配显得相得益彰。

LED头灯和日行灯是全系标配,而且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也没有在入门车型上缺席。

长宽高:4638/1816/1565mm

轴距:2700mm

车侧是昂扬的亮点所在,溜背式车顶带来更出色的辨识度,上扬的腰线和侧裙线条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底部的黑色塑料装饰板增添了一丝硬朗气息。

入门车型采用17英寸多辐轮圈,轮胎采用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2 SUV系列,规格为225/60 R17。全系只有这款最低配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其它车型均配备18英寸轮圈,而且是双色或纯黑配色,时尚感更强。

后45度是昂扬最迷人的角度,车尾设置有小鸭尾以提升运动感,尾灯造型狭长锐利。后包围的银色元素与前脸形成呼应。

就外观来看,虽然这款入门车型与高配车型在进气格栅样式、轮圈造型及尺寸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其外观并没有明显廉价感,视觉效果表现不错。

昂扬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采用并联布局,整体形似梯形,辨识度不错。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更显时尚运动。入门车型由于没有自适应巡航功能,所以左侧按键有点“孤单”,这就暴露了其低配车的身份。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显示效果比较出色。除行驶数据外,还可显示媒体、跟车距离、轮胎压力等信息。

中控屏搭载别克eConnect系统,集成媒体、设置、苹果CarPlay、蓝牙、Wi-Fi热点、车联网、远程控制等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这款低配车只有倒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只能后期加装。

低配和次低配车型都配备手动空调,所以空调控制区域设置了三个旋钮。高配车型配备自动空调,空调控制区域设有钢琴烤漆面板,质感更出色。

其它配置方面,这款低配车还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自动驻车、外后视镜加热、车内PM2.5过滤装置,日常使用基本够了。

昂扬车系两款低配车型都采用皮/织物混搭座椅,造型比较饱满。入门版车型座椅采用手动调节也在情理之中,其它车型也只有主驾驶提供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造型比较宽大,中央位置头枕不可调节。配置方面,后排中央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都没缺席,不过入门车型并未配备天窗。

后备厢平坦规整,常规容积421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也因此可以灵活扩展空间,最大容积达到1273L,足以胜任日常家用。

昂扬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7.9秒。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昂扬1.5T 悦享版作为车系入门车型,在设计层面与高配车型存在一定差异,比如轮圈样式、空调控制面板样式等,但这些对视觉效果影响不算大,低配车型并无廉价的感觉。

配置方面,入门版配备有车道保持、主动安全系统、双10.25英寸大屏、LED头灯等功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缺少的倒车影像可以后期加装。预算不充裕的话可以考虑这款低配车。

昂扬 1.5T 智享版

1.5T 智享版(15.99万)作为次低配车型,比入门版贵0.7万元,但多出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语音助手、在线导航等功能,同时轮圈也升级为双色18英寸,基本不存在短板,预算丰富的话更推荐入手这款次低配车型。

关键词: 十几万的SUV 回头率不输X4 7秒多破百 逍客跟它你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