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亮点!潍城区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青春暖夕阳 呵护朝阳红

时间:2023-03-29 21:25:30       来源:大众日报


(相关资料图)

潍坊市潍城区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社工室积极开展2023年社工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联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志愿者协会投入到关爱老人和孩子的服务中去,为辖区老人、孩子送上社工的关怀和温暖。

3月28日下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带上为老人孩子精心准备的水果、牛奶、糖果、文具等爱心物资来到仓南街社区社工室,和仓南街社区社工室的社工们一起陪老人孩子做游戏、学画画、发礼物,开展陪伴式活动,让他们在温暖中得到幸福,在陪伴中感受幸福。

“爷爷奶奶好,小朋友们好,我是来自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学生,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希望能带给你们快乐!”仓南街社区百姓广场上,志愿者们以直白的自我介绍方式拉近了和老人孩子的距离,随后大家表演了感情丰富的诗朗诵、朗朗上口的歌曲、俏皮可爱的舞蹈……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起哼唱,孩子们加入到舞蹈中,半个世纪的年龄差瞬间消失,每个人都沉浸在美妙的时光里。

社工和志愿者们还来到了清华星幼儿园,给孩子们分发彩笔、画册,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引导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互相交流,大胆发挥想象力,让孩子们自信的同时,也让彼此成为彼此的小小“支持者”,希望今后,这些儿童能带着这份满满的自信和优点,开启成长之路。

通过此次社工专业服务活动,满足了社区“一小一老”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社区“一小一老”感受到被关爱、被关注,在社区当中形成了尊老、敬老、爱幼、互助的良好风气,下一步,仓南街社区社工室将持续充分展示社工风采,传递社工正能量!(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李紫慧 报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