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料】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吗 五一劳动节免过路费吗

时间:2023-03-07 19:36:56       来源:万年历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吗 五一劳动节免过路费吗


(资料图片)

国际劳动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哪些车辆可以免费通行

仅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

哪些车辆不能免费通行呢

(1)我们常见的MPV、货车、8座的商务车,这些车型都是要照常收费的。

(2)皮卡车。皮卡车虽然是五个座位的,但是后面还有一个车斗,一个车厢,在理论上属于货车类型的车,关于皮卡车的证件登记也归于货车运营车一类,所以这种皮卡车在五一出行的时候是不可以免费的,希望这类型的车主多加注意。

(3)运营车辆,如果是运营的车辆无论是否是7座的都是要收费,比如的士车。

五一出游高速路上注意事项

(一)高速公路口拥堵咋办

高速公路口发生拥堵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收费站前广场发生拥堵;一种是收费站口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将和交通部门提前干预,免费车辆向左行驶,收费车辆向右行驶,提前在广场前分流,避免混乱。

对收费站拥堵采取正常模式和应急模式。应急模式是在入口预发箱外通行卡,出口直接回收,当排队车辆多于3台时,抬杆连续放行。

(二)车坏了,收费卡给谁

对于这种极端情况,驾驶员首先要寻求维修点的帮助。如果不能立即解决,可以拨打96199寻求拖车帮助,在附近城市寻找可以修车的单位,收费卡只需返还给下道口收费站。

(三)高速下车拍照行不?

高速公路严禁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也禁止高速公路上下客,为此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为市民提供了观景台,观景台有专门停车空间,可以保证市民休息、拍照时间的人身安全,切记不可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四)高速公路有超时费吗

高速公路收取“超时费”的规定,但这么多年来也没收取过,因为设定的限制时间很宽泛。几乎所有的车辆通行时间都是在正常时限内的,司机正常的吃饭、休息的时间都是在正常时限内可以完成的。

关键词: 五一过路费免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