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要闻: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发力过猛 驾车多项违章 负面传播给品牌抹黑

时间:2023-02-02 14:23:59       来源:懂车帝


【资料图】

日前,四度传播研究院(SAC)携手北青传媒和车问网,发布了《SAC中国汽车企业高管声誉传播榜单(2022年12月)》。在本榜单上,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的个人声誉传播位列榜单第25位,环比11月排名变化上涨了8位,进步明显。

12月有关刘涛的个人声誉传播全网总声量为19317条(行业活跃高管12月个人声誉传播平均声量3702条),如此高的声量直接拉高了当月的均值,不过声量高可不一定就全是表扬的声音,负面占比同样较高,下文会提到。从自身传播来看,相比上月他本人的传播数据14533条,12月声量环比变化上涨了4784条。

刘涛的个人声誉传播声量比较集中于APP端,例如各类门户和垂直网站的移动端,微博和视频也有较高的评论声量。这其中,央级媒体报道75频次、省级媒体报道243频次、商业媒体报道275频次。看得出来,车没卖出去多少,公关费倒是没少花,这么多媒体助阵宣传,智己LS7再卖不动真是不应该。

不过,2022年12月刘涛的公关传播也涉及到了大量的负面信息,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负面信息缠身的刘涛,到底都被指出了哪些错误。在12月份的传播之中,关于刘涛的负面信息一共是5230条,负面信息占比达到了惊人的27.07%。首当其冲的负面内容直指刘涛拿违章试驾当宣传噱头的愚蠢做法。

12月关于刘涛传播频次较高的负面内容有:

1. 作为智己汽车CEO,刘涛涉及高速违停、变道不打灯、压实线、超速等违章行为。一边不把安全驾驶当回事,一边在没有官方详细确切调查结果的情况下,狂diss特斯拉。

2. 智己汽车CEO回应高速公路驾驶违章事件~#cars01车闻[超话]#

3. 智己LS7这个大玻璃……会不会夏天晒到你怀疑人生,冬天冻到你放弃人生

4. CEO“博眼球”,解不了智己的焦虑

5. 智己CEO刘涛的“宝藏车”,担不起上汽的高端梦

关键词: 负面信息 首当其冲 北青传媒 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