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道:新春走基层|武警张家界支队:见字如晤 一份特殊礼物带来的特殊团聚

时间:2023-01-27 14:57:11       来源:红网

吴家豫被批准到支队机关站一班哨。

抚摸着父亲寄过来的春联,吴家豫仿佛在和家人团聚。

和春联合影好发给家人。


(资料图片)

这份特殊礼物受到官兵喜爱。

把春联贴在支队机关最醒目的地方。

认真粘贴好。

官兵们在春联前拍摄给家人的拜年视频。

红网时刻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兆杰 彭泽军)农历正月初五,武警张家界支队某中队中士吴家豫被特批到支队机关办公楼前站了一班哨,原本这个哨位并不是他所在中队的。

“从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我今年过年和家人团聚了。”2016年从广东惠州入伍的吴家豫服役7年来,每个春节都在部队度过:“说不想家,那肯定是假话。但执行联勤武装巡逻任务时,看着驻地百姓脸上的笑容,觉得自己这份付出十分值得。”

今年春节前夕,父亲吴泽宏从广东寄来一份特殊礼物送给支队官兵:一副由他亲手撰写的春联。上联是:金虎辞旧官兵携手传贺帅情。下联是:玉兔迎春上下齐心立红军志。横批“砥砺奋斗”。

武警张家界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孟培松告诉记者,支队官兵收到这份沉甸甸的春节礼物后,除了对军属的深情厚爱表达谢意,更感受到字里行间蕴藏的特殊亲情,“见到这幅春联的所有人,都希望能将其贴在最醒目的地方,以鼓励大家不忘从军初心,热爱驻地人民”。

经过支队领导同意,春联被贴在支队机关办公楼的大门上,贴完后,官兵们惊讶地发现,无论是长度还是宽度,都十分合适,大红的颜色配上刚劲有力的书法,既喜气又养眼。

“对联的内容我很喜欢,毕竟张家界不仅是贺龙元帅的故乡,又是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我们这些服役在贺龙元帅故乡的游子,自然有一份与众不同的荣耀在里面。”某中队战士陈佳奇告诉记者,得知这副对联是战友父亲亲笔所写并寄赠的,每次出入都要放慢脚步多看两眼,“这是军属送给我们大家的礼物,无论从哪方面比,买的春联都不可同日而语”。

为了不辜负吴泽宏对部队的这份拥军心意,经支队领导批准,吴家豫从所在中队赶到支队机关,亲眼看看父亲的作品,通过站一班哨的方式,让他和春联“亲密接触”时间长一点。

“我爸还是在我入伍后开始练字的,已经坚持五年了。”吴家豫说,年前父亲就告诉他会给支队官兵送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原以为是一点老家的零食特产,没想到是一副春联。”

“这还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他写这么大的字,比起前几年,字更漂亮,用笔更老辣了。”吴家豫说,自从父亲练字,家里过年的对联、福字基本上都是他写的,每逢亲戚朋友找他求字,他都特别开心,“如果不是对自己的字有足够信心,他肯定不好意思送给部队”。

春联收到后,吴家豫把消息告诉了父亲吴泽宏,得知大家都夸对联字好内容好,吴泽宏在电话那一头乐开了花。

“想不到支队领导这么贴心,让我到机关站了一班哨,跟我父亲的作品呆了那么久,我很感动,也感谢。这个与众不同的团聚,会一直激励我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工作。”吴家豫说。

关键词: